500米竟清出了两皮卡垃圾!这个情况,你或许没重视过

2020-09-08 09:48:18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

  国际海滩清洁日

  

9月4日下午,市漠阳江社工中心联合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阳江供电局,在阳东区大沟镇海头湾开展“守护蓝色海洋 共享美丽海岸”——2020年世界海滩清洁日净滩行动。

  下午3点

  30多名志愿者已陆续到达海头湾

  一组负责清理海头湾500米左右的海岸线

  另一组负责海岸垃圾科研监测

  任务分配后

  他们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铁钳

  三四人一小组

  开始了净滩和监测行动

  9月6日,大沟镇,志愿者在清理沙滩上的垃圾。

  真没想到海滩居然这么脏,满地的垃圾。

  第一次参加净滩行动的甘显丰看到海头湾的景象,吓了一跳:塑料瓶、玻璃瓶、塑料袋到处都是,生活中的垃圾这里大部分都有,与自己去游玩的海滩完全两样。望着绵延的海岸线上的垃圾,甘显丰不禁感叹:“自己做的只是杯水车薪,要让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才能真正带来改变。”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净滩行动

  500左右的海滩上

  足足捡了近30袋垃圾,装了两辆皮卡

  如果不参加这次活动,我永远想象不到海滩上会有这些垃圾。

  垃圾科研监测小组将区域内的垃圾收集起来,进行分类、称重、统计。正进行垃圾分类的梁石娟直言,现场的垃圾给了她巨大震撼。

  在海岸开展垃圾定期、定点监测,收集海岸垃圾相关数据,可以为政策制定和宣传推广奠定数据基础,探索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提高市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组织者介绍守护海岸线项目于2014年发起,用数据描绘海岸垃圾污染的真实版图。我市从2019年加入该项目,共有3个监测点,每隔两个月就会进行一次样本采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500米竟清出了两皮卡垃圾!这个情况,你或许没重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