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今年春节,我们倡议这样过!

2022-01-24 16:57:45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
快乐

图片

图片

  

阳江市2022年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习俗,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市民过一个节俭、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一、倡导绿色环保,节俭过春节

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奢侈享乐风气,倡导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拒绝铺张攀比、勇于制止浪费现象,积极宣传节约惜福的理念。

倡导文明用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按需点餐,做到珍惜粮食,人走桌净,剩菜打包。

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选择贴春联、参加文体活动等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过一个风清气和的“节俭年”。

图片

二、倡导文明出行,文明过春节

外出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不超载超速、不酒后驾车。

践行文明出行,文明行车,文明乘车,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做文明有礼的驾车人和乘车人。

旅游时,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言谈举止,摒弃不良习惯;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互相礼让,不随意插队;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滥画,不乱扔垃圾。

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过一个文明的“欢乐年”。

图片

三、倡导自觉防控,平安过春节

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阳,不出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的省份及地区。

时刻关注本地疫情防控信息,积极配合疫情管控,避免聚集性活动。出门佩戴好口罩,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亮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疫情管控工作。

严格控制家庭个人聚会聚餐规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搞封建迷信,不在市区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安康幸福的“平安年”。

新的一年,让我们从“当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争做文明有礼的阳江人!

恭祝全市人民文明修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新春吉祥! 

阳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们的节日·春节】今年春节,我们倡议这样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