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2022-04-01 17:09:02 文章来源: 文明阳春
字体: 【    】

  ◆今天(31日)下午,阳春市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了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暨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阳春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越光,市政协副主席梁柳珠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会议播放了阳春志愿服务工作回顾宣传片,宣读了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的表彰决定。黄华记、张英华、邓越光、梁柳珠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颁奖。目前,阳春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8.03万人,志愿者协会17个,志愿服务队伍750支;2021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6855场、志愿服务时长112.5万小时,共有2个志愿服务团体获省级荣誉、8个志愿服务团体及39名个人获阳江市级荣誉。

  图片

  图片

  黄华记代表阳春市委市政府向乐于助人、辛勤服务的志愿者致以衷心感谢,向受表扬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及优秀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近年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阳春建设发展中,在乡村振兴、扶贫济困、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了青春力量。特别在疫情防控中,阳春志愿者万众一心、“逆行”而上,不惧风险、勇担重任,为全市疫情防控筑牢了青春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华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和广大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服务工作的责任感,结合全市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共建团队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注重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对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志愿服务遍地开花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阳春志愿服务新局面。

  图片

  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为阳春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揭牌。

  图片

  黄华记、张英华为阳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共建团队进行了授旗。

  阳春市文明办、团市委及相关镇(街道)、市直单位、学校志愿服务及团属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图/文  植兰裕  蓝梓瑜  刘贞禹)

  关于表彰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优秀个人的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推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根据《关于评选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优秀个人的通知》要求,由各单位组织推荐和社会组织推荐,经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组成评审会组织开展资格审核和综合评议,并研究决定,分别授予阳春市志博志愿者协会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情暖余晖”关爱山区老人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荣誉称号;授予卫明亮等50名志愿者“2021年阳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

  这次受表彰者是青年志愿者行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他们有的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有的长期支教、支农,助力乡村振兴。他们热爱祖国、信念坚定,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全市志愿者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奋力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新局面广泛凝聚力量,续写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阳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阳春市委员会

  阳春市民政局

  2022年2月17日

  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名单

  一、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0个)

  阳春市志博志愿者协会

  阳春市圆梦志愿者服务队

  阳春市神鹰救援协会志愿者服务队

  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志愿服务队

  阳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志愿服务队

  阳春市春州小学家长志愿服务队

  阳春市合水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阳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

  阳春市缘来志愿者服务总队

  阳春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二、2021年阳春市志愿服务优秀项目(5个)

  “情暖余晖”关爱山区老人项目(实施组织:阳春市彩虹志愿者协会)

  “雏鹰成长计划”项目(实施组织:阳春市绿精灵志愿者协会)

  “携手共洁”东湖绿道环保计划项目(实施组织:阳春市漠阳春华志愿者协会)

  阳春一中“废品回收”帮扶项目(实施组织:共青团阳春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守护童心,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实施组织:阳春市八甲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三、2021年阳春市优秀志愿者(50名)

  卫明亮 甘玲 甘扬娟 龙邦秀 叶茂丹 伍群

  刘斌 刘恩伶 麦仲 严燕 严朝阳 苏锦萍

  李嫦 李文凤 杨永莲 杨启燕 杨晓悦 肖其维

  吴梅 吴丽华 吴泽梅 余秀英 张虹 张满

  陈兴 陈威 陈锐 陈贝颖 陈伟连 陈青青

  林溪 林大爱 林广凤 欧廷珍 罗伟 罗绮

  金条 周海玲 冼伙群 郭凤娇 黄小蓉 黄明锋

  黄俊杰 黄美香 黄超霞 梁国星 曾玲 曾彩莲

  谢雨珊 谢瑞香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