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

2022-04-27 16:46:15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关于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

  活动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在全市进一步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和文明餐桌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促进消费,反对浪费。
  二、倡导“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适量点餐,爱惜粮食。
  三、倡导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交叉感染,共享健康生活。
  四、倡导餐饮场所提供“半份菜”“小盘菜”“儿童餐”;“适量点餐、健康搭配”,按需用餐,制止餐饮浪费。
  五、倡导家庭减少餐桌浪费,提倡勤俭节约丰俭适度的生活方式。
  六、倡导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等单位在单位食堂、公务用餐中带头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共同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阳江市商务局     阳江市文明办

  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3日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关于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