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公安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不戴头盔、超员、逆行……有你吗?

2022-05-10 09:51:57 文章来源: 阳春公安
字体: 【    】

  

开展交通安全守护劝导行动

5月9日,阳春公安交警联合广大志愿者在城区学校门前路段和主要路口全面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有效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做好创文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手持“驾乘摩托车要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等标语,引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逆行,提醒摩托车驾驶人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纠正机动车逆向行驶、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及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向过往行人、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宣传单,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和志愿者就活动中较为多发的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驾乘小汽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带;驾驶机动车逆行;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轻微违法行为,一一开展劝导和提醒,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超员

图片

图片

驾驶机动车逆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按规定停放车辆

通过此次交警+志愿者联合交通劝导活动,加深了群众对遵守交通法规重要性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日后将从自己做起,积极带动身边交通参与者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图片

  

温馨提醒

阳春市公安机关将通过宣传教育、提醒提示、曝光警示等方式,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在辖区内各中小学附近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学生安全无小事,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继续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