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创文办开展常态化创文督导工作

2022-05-16 15:21:26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2021—2023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摸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场所的实际情况,找准存在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提升,提高创建成效,市创文办自4月上旬起,对实地考察场所进行专项督查。

  市创文办督导组以不打招呼暗访的形式对实地考察场所进行对标对表测评。至5月上旬,督导组已完成了对乡镇、街道、大中小学、营业厅等实地场所的专项督查,在本次测评中,合山镇、城北街道、岗列学校、联通京源城营业厅等场所得分较高,但也发现一些场所存在问题较多,如乡镇、街道实地场所普遍存在垃圾乱堆乱扔、车辆乱停乱放、缆线乱拉乱挂现象,大中小学实地场所存在学生不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门口乱停放等问题,营业厅存在公益广告欠缺等问题。

  

图片

市创文办要求各区创文办、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文专项督查工作,及时通知辖区内各实地考察场所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对市创文办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整理成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等,跟踪问效,及时消单,整改情况限时报送市创文办。

图片

  接下来,市创文办将继续以不定期、不打招呼暗访式对其他实地场所开展专项督查,抓常抓长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创建痛点、难点问题,确保创文工作常态化开展,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江市创文办开展常态化创文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