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岗美镇银塘自然村:推进移风易俗 传递文明乡风

2022-12-12 10:05:15 文章来源: 文明阳春
字体: 【    】

  

近年来,阳春市岗美镇岗北村银塘自然村通过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促使广大群众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乡村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图片

图片


  

走进银塘自然村,村道干净宽敞,休闲广场设施完备,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映入眼帘。为深化乡风文明建设,银塘自然村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从思想上形成自觉、制度上形成规范、风气上形成氛围,让文明新风尚不断滋养乡亲们的幸福生活,村民主动献出土地建造篮球场、小广场、农家书屋、老人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大家有钱出钱、有地出地,建成后大家共享休闲娱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立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村风

“过去娶媳妇嫁女儿也存在一种攀比心理,如果摆酒不多就觉得自己没面子,这样费时费力又费钱。如今就摆个几桌,自己家人聚一聚,大家的观念转变了,也轻松了不少。”村民李孔福为村里的这一变化“点赞”。  

图片

  

村委会干部经常走村串户,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让文明新风入脑入心。现在,银塘自然村人人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形成乡贤主动捐资、群众自觉守纪的好氛围。而好的生活环境也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休闲活动,村委会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使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图片


图片


“道德评议会”

议出文明新风尚

【采访】岗美镇岗北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 李麟:“自从道德评议会成立以来,大家都开始向模范学习,邻里间的矛盾少了,关系更加和睦了,大家素质都提高了很多!”村民谈起道德评议会连连称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