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2023-01-17 09:59:34 文章来源: 文明阳春
字体: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共度文明、健康、平安、祥和、友爱的新春佳节,阳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新风,共度文明年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公约,提倡用挂灯笼、贴春联、摆放鲜花绿植等方式营造节日氛围,不在管控范围和管控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公筷公勺,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理性消费和“光盘行动”,让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

  二、科学防疫,共度健康年

  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囤药。增强防护意识,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勤洗手、频消毒、常通风、多运动。倡导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监测,确保在健康安全状态下返乡;倡导尽早接种“加强针”,构筑免疫屏障;倡导邻里守望相助,相互分享应急药品等防疫物资,传递爱心温暖。

  三、文明出行,共度平安年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践行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四、遵德守礼,共度欢乐年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做到文明礼让、谦逊待人、热心助人、尊老爱幼。提倡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在家陪伴老人孩子,主动增进亲情、友情、乡情,共享节日美好时光。

  五、守望相助,共度爱心年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对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困群众等群体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做尊老睦邻之事、树孝敬和谐之风,共同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

  新的一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实践的行动者,以实际行动点亮我们的春节。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文明过春节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