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传】团市委、市青协运用新媒体线上+线下模式为广大市民开设公益讲座

2023-03-07 16:05:28 文章来源: 阳春青年
字体: 【    】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共青团阳春市委员会、阳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志愿阳春,青协赋能”志愿者学堂。近日晚上在市中医会议大厅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各志愿服务团队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团市委书记陈达标同志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图片

  陈达标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市青协通过组建专业的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群体开展各类型知识培训,体现共青团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也是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加强各方面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开启志愿服务项目新篇章。

  图片

  阳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远同志介绍,“志愿阳春,青协赋能”志愿者学堂启动后将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和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法律法规宣讲、传统文化、文明创建、公益摄影、文明礼仪、新媒体写作等培训课程。

  图片

  阳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尹远宣布

  “志愿阳春 青协赋能”志愿者学堂项目正式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后,“志愿阳春,青协赋能”志愿者学堂第一课活动拉开序幕,由市公卫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林婧为大家讲授“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课堂上以律动、案例讨论、问答互动、音乐放松法等形式进行, 让志愿者在体验中学习、学习中成长,同时也帮助青少年减轻心理压力、舒缓焦虑情绪,帮助家长了解青少年心理,更好与孩子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互动环节和提问环节

  在授课过程中,团市委也同步为我市志愿者进行“志愿阳春,青协赋能”公益课堂上直播,首场线上直播已吸引了1200多名观众前来学习,线上的观众纷纷表示希望自己下次能亲临现场上一次这么有意义的培训课程。

  接下来,团市委、市青协将会陆续开展各类型知识培训公益讲座,为广大志愿者送上法律、环保、育儿、企业管理、技能提升、分享实践等课程,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经常化、专业化,提升志愿者的综合能力和文化素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