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望镇:潭围村举行第450届大王诞炮会

2023-03-06 09:40:26 文章来源: 图/文 范源
字体: 【    】

  20230306093704.jpg

       石望镇潭围村举行第450届大王诞炮会3月4日(农历二月十三日),阳春市石望镇潭围村举行第450届大王诞炮会及多项民俗风情抢花炮活动,吸引了大批民众、游客和摄影发烧友,八千多村民欢聚一堂,舞双龙、烧花炮、抢炮圈、拜大王、奏鼓乐,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平安,场面热闹非凡欢乐祥和。人气中洋溢着浓浓烟火年例味,尽显非遗民俗魅力,为游客和村民奉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阳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出席活动为“大王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揭幕,并点燃万紫千红第一炮。潭围村大王诞炮会2021年列入阳江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名录,目前正在申报广东省一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让世代相传的历史文脉、宝贵的文化遗产根脉相继、永葆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图/文 范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石望镇:潭围村举行第450届大王诞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