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望镇: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

2023-04-08 15:42:59 文章来源: 石望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清明期间,石望镇提前谋划、主动出击,落实落细“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倡导文明祭祀,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召开全镇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提早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同时印发《石望镇清明节期间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各村(居)、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完善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确保全镇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12961093703946993703(1).jpg

  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清明期间在全镇19个重要进山路口设置固定森林防火检查站,镇村干部、护林员、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充实到防火第一线,盯牢重点区域、重要地段和重要人群,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落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严格把好“入口关”,使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406085007_proc.jpg微信图片_20230406084854_proc.jpg微信图片_20230406103923_proc.jpg

  三是广泛宣传,文明祭祀。通过森林防火宣传车语音播放、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镇村主干道、主要路口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倡导群众清明文明祭祀,号召大家把鞭炮置换成简单、易操作的礼炮,以小礼炮倡导大文明,严防死守森林防火大闸,织密文明祭扫“防火网”,确保清明“零火情”。

  四是严明纪律,加强督导。镇纪委牵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督查组,紧盯森林防火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疏漏和安全隐患,人员值守是否到位、宣传引导是否到位、火灾巡防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督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传递压力,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石望镇: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