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双捷镇乐安小学

2023-05-12 09:49:42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5月9日,"智慧成长·共享阳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江城区双捷镇乐安小学,向孩子们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图片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以案说防,警长支招儿童安全防护远离性侵、远离伤害”的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通过知识讲解、提问互动、情景扮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基本的防性侵知识。巾帼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解读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男女平等的性别观念。

  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结合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向同学们讲解防火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烟雾实验,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防火常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向学校赠送了一批消防读本和独立式烟感消防器,并为学校安装了一批独立式烟感消防器。

  

"智慧成长·共享阳光"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由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明德慈善会支持,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双捷镇乐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