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阳江首届,启动!

2023-05-24 09:47:01 文章来源: 阳江日报
字体: 【    】

  5月22日,我市首届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在市金山植物公园举行

  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

  现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市垃圾分类办带来了小品《分类之事》,表演者以生动的表演展示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趣事乐事,江城区垃圾分类办带来了琅琅上口的阳江白榄《垃圾分类新风尚》,呼吁更多市民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市垃圾分类办、市教育局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开展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绘画及手工制作大赛,经过专家评审,在启动仪式现场为8所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在日常教学中,我们注重教育引导小朋友学习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培养小朋友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获奖的江城区华艺幼儿园嘉华园园长郑章环说。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有关人员参与了2公里健步行活动。

  图片

  

践行绿色环保文明时尚生活方式

近年来,我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投入专项资金不断完善收运处理体系,在市区新建及改造了538座垃圾分类收集点、9个“两网融合”交投站点、1个废弃家具破碎处理站、10个临时收集点,购置各类垃圾分类运输车47辆,使得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推动了市区生活垃圾处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也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图片

  此次宣传周活动时间

  从5月22日持续到5月28日

  接下来,市垃圾分类办将牵头举办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加,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在市区掀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潮。
  副市长黄宁参加活动并讲话。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阳江首届,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