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美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18-12-28 09:06:34 文章来源: 岗美镇
字体: 【    】

12月25日上午,岗美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随后到岗美镇隆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雪同志,各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站站长,岗美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办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文明实践活动目的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中,首先由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陈锋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课,用鲜明的例子、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特色产业如何助推乡村振兴,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兴旺发展。随后,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曹盘峰同志讲述“广东好人”黄启浓的故事,黄启浓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的妻子、年迈的岳母和邻居孤寡老人,他的事迹感动了岗美大地。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该镇中心小学可爱的学生们朗诵经典——《弟子规》,为我们展现了优良家风的传承。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珊同志和市文化馆副馆长柏刚同志为大家演唱《不忘初心》,歌唱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在优美的歌声中,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陈锋同志讲述了特色产业如何助推乡村振兴

曹盘峰同志讲述“广东好人”黄启浓的故事

学生们朗诵经典——《弟子规》

梁珊柏刚同志为大家演唱《不忘初心》

随后大家到岗美镇隆岗村擎柱李公祠,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揭牌仪式。陆雪、苏本灿同志为岗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随后大家参观了擎柱李公祠和崧台李公祠。陆雪同志指出,发扬李惟扬先祖教诲和传承孝敬长辈的优良品德,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积极意义,岗美镇应大力宣传,并且做好相关的维护工作。

目前,隆岗村擎柱李公祠和崧台李公祠已被列为“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阳江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阳春市家风家训教育基地”、“阳春市家风家训示范点”。(李田深、梁有浩)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岗美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