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表彰“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

2019-07-04 09:21:10 文章来源: 阳春市委新闻中心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最近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近日决定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将评选出“最美退役军人”10名、“优秀退役军人”100名予以表彰。

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遴选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服务党和人民,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氛围,全面展示全市退役军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爱岗敬业、见义勇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群众学习身边的“最美退役军人”典型,向社会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是一支素质优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和促进和谐的重要力量,为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阳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评选程序是各镇(街道)遴选候选人,将候选人材料上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名人选呈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后,在今年“八一”前夕表彰颁奖。同时,通过《阳春》报、市广播电视台对评选出来“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评选表彰“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