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水镇: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马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6-14 16:22:05 文章来源: 马水镇
字体: 【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马水镇党委反馈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马水镇党委书记张宇光同志和马水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马水镇下辖的12村(社区)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智明同志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宇光同志主持反馈会议,会上,张宇光同志和村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220日至2019131日,市委第一村级巡察组对马水镇下辖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及省委、阳江阳春两级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基层党建情况、中央、省委和阳江阳春两级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治理和换届风气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对村级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常委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市委第一巡察组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透彻。基层党建弱化,个别村党组织软弱涣散;二是村干部对党建认识不足,理想信念淡化;三是基层党内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四是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五是党员队伍建设薄弱,党员后备力量不足。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扶贫工作落实不到位。“三资”台账不完善,不清晰;六是处置集体资产没有按规定的程序公开招投标。财务管理混乱,费用支出审批不严格;部分村个人借支公款长期未还;七是存在资金滞留问题。重大事项决策不规范,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涉及村和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会议记录存在后补。少数农村基层干部作风不实。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对马水镇党委的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党员教育和培训的力度;二是切实加强对村集体财务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对村“两委”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快发展党员的步伐,逐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二是健全制度,加强“三资”管理;三是村务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对村务决策、执行、公开全程监督的职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马水镇: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马水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