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头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1 19:46:4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  1日上午深入教育系统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宗瑞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报告当中提出的一些新政策、新举措,需要大家深入学习研究理解。

  李宗瑞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谋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培训调研。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李宗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教育主业,精心抓好学习转化,把省党代会的新理念、新思路和对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落地落实的新方法、新举措,奋力谱写阳春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教育保障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坚持教育优先,全面提升教育供给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阳春教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副市长曾庆婵及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各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活动。(舒营  刘迪  张亮)

  1日下午,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到春城街道城云社区为党员干部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李宗瑞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向省委看齐的实际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聚焦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聚焦学深悟透,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笃行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李宗瑞指出,城云社区作为省宜居社区、阳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阳春市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要在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上作示范、当标杆,带头自觉学、广泛宣传学、联系实际学,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要突出抓好如下重点工作: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社区“两委”班子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事业之中,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教育培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领全社区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拼”的精神、鼓足“争”的劲头、跑出“冲”的速度、抓好“实”的作风,与时俱进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

  二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宣传引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风险预警和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三要坚持不懈做好创建省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在宣传普及上再发力、在组织发动上再用心、在文明建设上再加强,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检。

  四要坚持不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做好政务服务,及时化解社区矛盾,增强居民社区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让社区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共治共享的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健敏参加了活动。(尤遇  宗阳)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  6月30日下午到春湾镇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七一”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李谦常联系实际与春湾镇镇村干部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感恩奋进,全面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把握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要聚焦忠诚,全面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要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

  李谦常要求,春湾镇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目标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春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精准服务,扶持企业做精做优。要聚焦“三农”,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禀赋,加快打造旅游强镇。要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群众福祉。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全镇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梁柳珠及市府办、春湾镇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活动。(施达庆  黄翔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  6月30日上午到合水镇竹园村党总支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等内容作专题宣讲,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促进乡村振兴。

  余秀坤指出,省党代会是广东开启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重要要求。驻村干部及村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步伐,共同谱写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力畅)

  市政协主席翁文星  6月29日下午到潭水镇石根村开展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七一”专题党课宣讲活动。

  翁文星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题,给石根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与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转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重温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革命精神。

  翁文星指出,当前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党员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全市“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幸福阳春作出新贡献,共同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向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领导带头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