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01-15 09:53:02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上午和13日下午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时代担当,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为阳春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我们对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加快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全面小康、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的战略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立新的发展理念,科学应对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保持定力,凝神聚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91.3亿元,增长3.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79.4亿元,增长15.8%。

一年来,全市大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突出“六抓”:抓产业、兴实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抓项目、广招商,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抓建设、优环境,城乡面貌不断改观;抓治理、重保护,生态环保全面加强;抓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抓作风、提效率,政府形象有新提升。特别是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等工作,力促企业达产增效,阳春新钢铁、广东新兴铸管、海螺水泥、华润水泥等大企业满负荷保生产,实现产销两旺,取得了喜人的经济效益。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中山至阳春高速公路及55个省定贫困村的扶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以得力措施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稳定和谐,百姓安居乐业。

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结果。与市人大常委会做实监督,服务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落实新规,规范有序搞好选举任免,支持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与时俱进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密不可分。也与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密不可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市人大、市政协也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新时代开启新使命新征程,新一年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本月10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阳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用我们党员干部的劳累一点、辛苦一点,换取全市发展好一点、人民群众幸福多一点,为阳春加快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全面小康、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争创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