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人大代表风采

2020-05-13 17:12:26 文章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 【    】

  苏本灿:做人民好公仆

  拥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阳春市岗美镇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苏本灿,与基层群众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作为党委书记,他带领全镇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为人大代表,他心里想的是如何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服务好人民群众。

  

  

  苏本灿从严律己,以上率下,清正廉洁,作风优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的同时,大力抓好全镇的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党建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通过不懈努力,全镇23个村级党组织全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了轮岗、那漠村两个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配强了23个村(居)委会、办事处领导班子,全面完成了23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112个,组建党员中心户360户,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1支,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670多个,为打造具有岗美特色的红色品牌奠定了组织基础。

  

  苏本灿努力突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潭簕红色展馆于去年8月28日如期建成开馆,至现在已接待超过5万人次的游客;澳洲坚果基地已种植8000多亩坚果,并已建成加工基地,积极带头打造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云山绿湖旅游度假村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并成功举办第三届荷花节;阳春温泉度假村项目顺利开展增补征工作,2.5公里温泉大道单边建设已完成七成;阳江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岗美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已交付使用。全域开展新农村建设,着力治理人居环境,通过开展禁养区养殖污染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垃圾清运及病死畜禽规范处置工作,加大轮水河、生风河等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力度,开展“两违”专项治理及“六乱”整治,完成25个路边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创建,使镇容镇貌明显改善,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苏本灿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镇4个省定贫困村全部符合出列条件,1161户2568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苏本灿以人民代表职责为表率,关心人民群众疾苦,把群众当亲人,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头,对困难群众施以援手,爱心帮扶。去年他遍访400户贫困户,通过遍访察民情、析村情,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完善帮贫扶困办法,及时解决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所有贫困户带来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群众发映的岗美泰山脚路段下大雨必然水浸,不能过车的老大难问题,他与交通运输局、设计院的相关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和商议,彻底解决泰山路水浸问题。

  

  苏本灿利用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创新人大工作。对镇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新农村建设、垃圾处理、农村绿化、污水处理、道路硬底化等建议,由镇党委整理后作为基础设施或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来落实,提高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让人大代表在重点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参与监督,为全镇的发展凝聚正能量。

  

  苏本灿谋划全局、雷厉风行,真诚热情、耐心细致。工作中的他,不知疲惫,兢兢业业。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实无华的满腔热情;没有惊天伟业,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党的赤胆忠诚,诠释着履职为民的真谛。

  

  苏本灿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一种职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一名人大代表,就得把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时俱进,做人民好公仆,满腔热情为老百姓服务”。(图/文  尤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