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锐意进取 共促发展

2020-05-19 20:00:1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9日下午和18日下午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时代担当精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共同为阳春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我们对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推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举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及社会各界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政协常委会确定的年度目标和工作要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新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过去一年,广东新兴铸管二期项目建成投产,500千伏博贺电厂送出线阳春段架通竣工,市公共卫生医院落成,漠阳江新大桥试通车,抽水蓄能电站、中阳高速阳春段施工如火如荼,广湛高铁阳春东站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提速增效,城市经济稳步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人均生产总值增长6.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8%;农业总产值增长2.8%。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作为的结果;与市人大常委会做实监督,服务大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支持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密不可分;与市政协切实履行职能,创新履职,主动作为密不可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本月12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阳江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打造对接“双区”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新局面。

  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按照“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打造对接“双区”的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要实现全市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按照市委提出的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不断开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打造对接“双区”建设的宜居宜业宜游卫星城新局面,确保阳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勠力同心 锐意进取 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