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宗瑞李谦常余秀坤等出席 邱明讲话 李志良主持

2021-02-24 20:09:28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24日下午,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226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闭幕大会。

  下午3点45分,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闭幕。

DSC_4887政协闭幕一.jpg

  ▲昨日下午,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邱明、李志良、张宇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伟明,市政协副主席曾明、项华,市政协党组成员严雪琼,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林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志良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依法补选了严雪琼为市政协副主席、翁奕基为市政协秘书长、张锦勇为市政协常委。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共识,以新的担当作为展现人民政协新风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政协制度效能,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在应对疫情大考中,市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书写了同心战“疫”的政协答卷。

  邱明在闭幕大会讲话时说,本次大会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下,各位委员和列席代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胸怀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风采,也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

  邱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对我市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阳春“十四五”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阳春”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我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阳江、阳春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助力发展大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实施阳春“十四五”规划中要着眼大局、立足大局、服务大局,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对策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引导全市各界群众理性看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矛盾风险和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决心。要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和协商的方法要义,善于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履职手段,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坚定不移实施市委提出的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信息化“三化驱动”及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生态农业“三大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阳春而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

  三要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民心共识。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增进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和自觉行动上。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把服务多党合作、促进多党合作、巩固多党合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各党派团体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和力量,齐心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地为阳春建设添助力、增合力。

  邱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阳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谱写新时代阳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图/文 兰裕 达庆 宇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