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驻外企业家政协委员座谈会

2021-11-08 20:11:4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8日下午,我市举行了驻外企业家政协委员座谈会。市领导与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驻外企业家委员进行了座谈,共商加快阳春发展大计。听取驻外委员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政协党组书记翁文星,市政协主席邱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健敏参加了座谈活动。

  李谦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政协委员长期关心支持阳春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各位委员对家乡的深情牵挂、积极建言、鼎力支持、主动参与分不开的。驻外企业家们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顽强拼搏,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主动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各种政策、措施,以高度的社会自觉和职责担当,为阳春打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谦常希望驻外企业家委员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加强协商议政,围绕全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民生建设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加强民主监督,为推动阳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争当履行委员职责的好榜样;大力宣传推介阳春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条件和发展前景,为全市引进项目穿针引线,引导更多企业家关心阳春、点赞阳春、投资阳春、建设阳春,争当招商引资的排头兵;积极反哺家乡建设,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资本等方面优势,回乡投资置业,参与家乡建设,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正确引导和紧密团结各界别群众,共同营造全市上下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并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优秀品格,为家乡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大力支持家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争当增进民生福祉的贴心人。 

  李谦常希望市政协当好驻外企业家委员的“娘家”。围绕委员的关注点,及时通报家乡情况,尤其要将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政策、各项重大举措及时通报给驻外企业家委员,让驻外企业家委员知情明政。同时,要加强同驻外企业家委员的沟通联系,鼓励大家将外地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介回阳春,互通信息共谋家乡发展。要切实为驻外企业家委员回阳春观光考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让委员们感到更多“娘家”的温暖。

  李谦常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真正让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工作有作为,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谦常表示,要继续建立完善高效的投资服务机制,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大力推行“一窗通办”、“全市通办”等受理模式,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税费减免政策,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解决生产、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各位委员在阳春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要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盯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主要精力和资源抓疫情防控、抓招商选资、抓工业项目、抓乡村振兴、抓旅游发展、抓城市建设、抓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阳春。

  驻外委员们围绕阳春发展现状,结合全市实际情况,就如何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从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尤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驻外企业家政协委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