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1-09 20:42:1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35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宗瑞、余秀坤、李谦常、黄华记、梁健敏、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邓越光、陈勇。林奋主持会议。

  余秀坤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阳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的工作要更加坚定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促进“一府一委一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切实加强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以文明法治环境和构建平安阳春为目标,加快依法治市工作步伐;要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议事能力和履职水平。

  岑锦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人民法院政治机关定位,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阳春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今后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刘昌念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各项检察工作在务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今后工作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履职促进阳春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春讯  舒营  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