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11-09 20:42:2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8日晚,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市委十四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落实下一步工作措施。

  李宗瑞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持续抓好查漏洞补短板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成果。

  李宗瑞要求,全市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风险地区返抵阳春人员、“三非”人员、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排查管控。要继续落实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防隔离场所出现感染和风险外溢。要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加强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监管。

  李宗瑞要求,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科学制定接种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强引导,有序推进第三针加强针疫苗接种、3至11岁儿童及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形成免疫屏障,不断筑牢疫情防线。

  李谦常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指引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预警责任。要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宣传引导,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党组书记翁文星,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梓瑜  尤遇  张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