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

2021-11-12 19:23:1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1日下午,新当选的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委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各职务任职人员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集体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李宗瑞监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领誓,市委副书记黄华记主持宣誓仪式。

  参加宪法宣誓的人员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

  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誓;李谦常等新任职同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向宪法许下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现场气氛庄严隆重,誓词字字千钧,誓言铿锵有力,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共同见证了宣誓。  (崔宇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新任职人员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