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1-11-12 19:23:1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3305政协闭幕一.jpg

▲李宗瑞(右)向翁文星(左)颁发当选证书。

  ◆政协阳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0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翁文星、邱明、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及秘书长翁奕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李宗瑞、李谦常、余秀坤、黄华记、周开取、张英华、刘贞铎、苏其隆、黄忠宏、李泽方、梁健敏、张奕文、谢兴标、刘伟明、覃世宽、王承卷、李学田、严雪琼、林奋、邓越光、陈勇、蔡传雄、曾庆婵、严学俊、张宇光、林旭、李志良、项华,市人武部政委王冬永,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岑锦,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刘昌念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陆雪主持闭幕大会。288名市政协委员参加大会。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翁文星当选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当选副主席,翁奕基当选秘书长,区兆锦等60位同志当选市政协常委。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阳春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李宗瑞为新当选的主席翁文星颁发了证书。翁文星为新当选的副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秘书长翁奕基及区兆锦等60名政协常委颁发了证书。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阳春市十一届常委会。我代表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委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历届市政协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继往开来,勤奋学习、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廉洁自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力做好十一届政协各项工作。

  翁文星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服务科学发展,积极履行职能,为协调推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通过自身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确保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阳江市委、阳春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各展其才,各尽其能,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三、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必须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政协工作有关业务知识,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思想水平。要善于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在调研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理清协商议题的情况、成因、对策,使自己具有参与协商的发言权,增强协商的本领和能力。

  四、人民政协的主体是委员,必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胸怀“两个大局”,积极投身履职实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翁文星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一届市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春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为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重要承载区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图/文  春讯  尤遇  宇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