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1-11-12 19:23:1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4640李宗瑞.jpg

▲李宗瑞(右)向余秀坤(左)颁发当选证书。

DSC_4669李谦常.jpg

▲余秀坤(右)向李谦常(左)颁发当选证书。

  ◆11日下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李宗瑞、余秀坤、李谦常、黄华记、梁健敏、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邓越光、陈勇。

  闭幕大会由刘伟明主持。352名代表出席闭幕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翁文星、周开取、张英华、刘贞铎、苏其隆、黄忠宏、李泽方、张奕文、谢兴标、王承卷、李学田、蔡传雄、曾庆婵、郑振汉、冯帮邢、严学俊、李志良、曾明、项华、陆雪、张宇光、林国青、范强、梁柳珠、林旭、王冬永、岑锦、刘昌念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阳春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由主任1人、副主任6人、委员28人组成。余秀坤当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邓越光、陈勇当选副主任。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李谦常当选市长,周开取、黄忠宏、蔡传雄、曾庆婵、郑振汉、冯帮邢、严学俊当选副市长。

  大会选举刘贞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选举岑锦为市人民法院院长,刘昌念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出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

  大会选举产生了105名出席阳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伟明作《阳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关于阳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谦常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为市长,我深感信任可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考验,我将和新一届市政府班子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接续奋斗,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做到“五个始终”:一要始终忠心向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始终实干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三要始终坚守初心,殚精竭虑惠民生;四要始终依法行政,持之以恒重法治;五要始终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守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以政府的廉洁指数贏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市委书记李宗瑞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位代表要认真用好宪法赋予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不断促进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综合利用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调查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要切实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市人大和人大代表作用。始终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真实代表群众,担当起党委、人大、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充分表达群众愿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绝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图/文  植兰裕  施达庆  林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