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开新局——热烈祝贺阳春市两会胜利召开

2022-02-18 20:17:37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阳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阳春市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自去年11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在切实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举全市之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冬季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等系列活动,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卓有成效,实绩有目共睹,受到老百姓的好评。

  新一年、新起点、新征程。在这次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主题,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经济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

  市政府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阳江市委“123+N”工作安排和阳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农业总产值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外贸进出口总额保持合理增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市政协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非常切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要实现两会提出的目标计划,必须按照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1+1+9”工作部署、阳江市委“123+N”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高质量发展承载区新局面。

  在推进新一年具体工作中,全市要按照市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以下主要任务的落实:要突出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宜业高地”;要突出绿色发展,重点加快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三大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宜游胜地”;要突出共享发展,进一步推动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文化强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宜居福地”。

  与此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开拓全市大联合大团结新局面,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和各方面的力量,为履行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一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两会精神传达好、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制定“进度表”“线路图”,脚踏实地、“干”字当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起扬帆新征程,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春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勠力同心开新局——热烈祝贺阳春市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