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

2022-02-18 20:18:41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17日晚,阳春市在市会议中心举办了人大代表业务知识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本领,明确肩上的责任,促进大家积极、正确地履行代表职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等市领导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吴纪元进行专题授课,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在时代要求、奋斗目标、履职要求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案例贴近市情,让全体人大代表受益匪浅。

  围绕如何当好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服务好阳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努力学习的模范、做好联系群众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模范遵纪守法,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推进全市依法治市进程。(曹洋  刘珊)

  ◆17日晚,市政协在东湖国际大酒店举行了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副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秘书长翁奕基等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谢岳铭围绕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及如何撰写新时代政协提案两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阐述了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怎么干,政协委员怎么干,明确提出了委员履职要求,详细讲述了撰写政协提案的步骤、方法。

  这次培训有很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并紧密结合了全市实际,为委员们更好地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及原则,进一步明确履职方向,提升履职实效提供了指导。(宇婷  伯瑜  翼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