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阳春市政协委员建言资政谋良策 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3-02-14 10:44:05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于2月13日在春城召开。为开好这次会议,广大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聚焦经济发展新常态建设、民生福祉等,他们带着一份份沉甸甸提案而来,为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采访】政协委员 黄齐造:

我这次带来的建议是推进阳春电商发展的建议。一是资源整合 ,因为现在农村里特别是行政村只有邮件,如果把其他电商平台资源整合在一起,可以降低费用,也可以方便群众。二是要加快人才培养。三是打造阳春优质农特产品,只有优质的农特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消费。四是完善基础设施,特别是大型冷链,目前阳春还是缺少大型的冷链物流。

  

图片

【采访】政协委员 杨钊:

我的提案是关于2023年我市中小微企业,平稳、互动、共创、共赢,获取发展的一个建议。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在后疫情时期 ,我们中小微企业会遇到很多困难工,希望通过这次两会,我们的政府拟出台更多优良的政策,帮扶我们中小微企业做强、做大。

  

图片

【采访】政协委员 姚智祥: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多维度促建养老服务体系健康发展的提案。一是加强基层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二是整合基层养老服务机构资源,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三是构建基层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养老模式。

  

图片

【采访】政协委员 洪家虎:

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优化制造业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建议》,提出的建议有:一是完善政府协调机制,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加强政策协调和银企对接,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二是发挥金融机构作用,重构客户服务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强和改进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委员们的提案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既有经济、产业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也有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委员们纷纷表示,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各项会议议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民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