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阳春市加快推进凌霄岩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2023-02-14 10:50:11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昨晚(12日),阳春市召开了凌霄岩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汇报会,听取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对凌霄岩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情况汇报,进一步加快推进创建速度。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及市领导张英华、邓越光、曾庆婵、范强、梁柳珠,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团队参加了会议。李谦常主持会议。

  

图片

  

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执行院长张行之在会上介绍了提升规划初稿。与会人员及广州中大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分别提出了具体意见。

  

图片

  

李宗瑞说,推进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级旅游景区是必然途径,做好高标准规划是重要前提。希望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团队加大力度,进一步谋新、谋全、谋细,提交一份高标准的景区提升规划;与广州中大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对接、“碰撞”,“碰撞”出新点子、新思路,做到既保证提升规划的高标准、又保证项目具体设计的切实可行,既保证凌霄岩风景区成功创建5A景区、又能够把景区打造成极具吸引力的旅游项目。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阳春市将围绕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名片和中国大陆最南端喀斯特地貌,突出农村“三大片区”建设,特别是利用好凌霄岩风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契机和紧靠国家4A级春湾风景区等优势,进一步加快春北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片建设,扎实推进“凌霄农旅融合示范带”等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实现乡村美化绿化亮化,加快国有景区升级改造,努力创建更多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着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度假胜地。围绕成功创建“岭南生态康养胜地”,利用温泉资源谋划建设康养中心,推进富通·十里泉城二期建设,打造人文生态康养胜地,全力推进阳春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