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14 10:53:52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今天(13日)下午2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阳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共同谱写新征程上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图片

  

阳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副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及秘书长翁奕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9人,实到314人,符合规定人数。

  图片

  

陆雪主持开幕大会。翁文星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阳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阳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守初心、忠实履职、砥砺奋进、主动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二是做实“双向发力”,履行三大职能取得新成效;三是拓展交流渠道,内外联谊交往呈现新气象;四是忠诚履职为民,主动担当作为彰显新风貌。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阳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牢记初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地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政协工作更加紧起来、实起来、活起来,紧紧围绕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阳江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阳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报告强调,今年要着重做好四大方面工作:

一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稳维护核心之舵。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市政协党组主体责任,强化执行力度,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以落实职能为己任,服务中心履职尽责。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重点。要有效推动政治协商。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有效地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铸合力。要更好实施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性和科学性。要精心组织视察调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建言献策。

三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凝聚人心助力发展。要促进团结合作,切实加强与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社会各阶层代表人士的联谊沟通。要扩大对外交流,积极参与各级政协组织的交流活动。要擦亮文史品牌,继续深挖阳春历史文化资源,不断加强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和活化利用。

四要以强基固本为基础,牢记初心增强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对委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不断加强新时期政协“两支队伍”建设。要发挥常委会在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团结合作等方面的表率作用。要强化政协委员的履职实践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履职答卷。

  图片

  图片

  

会议表彰阳春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李宗瑞、李谦常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书面审议了政协阳春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图片

  

政协委员梁珊、杨希、芮香波、朱世佳、陈贤文、李树劲松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其他党派、专委会和工商联作书面发言。

  图片

  

阳江市派驻阳春市乡村振兴督导员,不是政协委员的阳春市委直属正科级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政协委员的省、阳江市驻阳春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