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3-02-15 10:44:11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今天(14日)下午,政协阳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图片

  图片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副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及秘书长翁奕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陆雪主持闭幕大会。

  图片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林万里为政协第十一届阳春市委员会常务委员。翁文星向新当选的林万里同志颁发了常务委员当选证书。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阳春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阳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保持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和衷共济,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阳春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开创阳春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翁文星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时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人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其它报告,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聚发展合力,生动诠释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翁文星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今年,阳春市政协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党的创新理论领航定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各项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二是扛牢责任使命,必须全力以赴服务发展大局。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扛起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助力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在招商引资、招商引企、招才引智方面下功夫,团结汇聚各方面力量,助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当好阳春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三是强化思想共识,必须千方百计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深化工作机制,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努力做到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要始终把凝聚共识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拓展“朋友圈”、织密“联络网”、扩大“团结面”,围绕中共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说提气鼓劲、增进团结的话,面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是提升履职能力,必须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本领。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强化履职尽责的情怀,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引导委员牢固树立“是荣誉、更是责任”的理念,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履职工作中展现风采。要积极探索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干部队伍,着力建设“学习、创新、服务、高效”的政协机关,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阳江市派驻阳春市乡村振兴督导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委直属正科级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市政府直属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省、阳江市驻我市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政协阳春市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