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15 19:12:2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8543人大会场一.jpg

▲2月1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2月15日上午,阳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主持会议。

  上午10时30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应出席代表358名,实际到会代表346名,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宗瑞、余秀坤、李谦常、梁健敏、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邓越光、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票决出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阳春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阳春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阳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依法选举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

  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余秀坤在闭幕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舞台、人民给予的信任,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担当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聚焦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担当作为,按照阳江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阳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阳江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推动5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发展、三大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奋力推进阳春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三要在为民造福上展现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丰富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四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担当作为,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依法行使职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余秀坤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最鲜明特征。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总结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毫不动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秀坤强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跑出加速度,为谱写阳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阳春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阳江现代化建设和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阳春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图/文 施达庆 曾繁霖 林桃 谭奇露 李宗阳 刘瀚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