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意见建议

2024-01-16 10:51:04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今天(15日)上午,阳春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贞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传雄,副市长曾庆婵、郑振汉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图片

        阳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陈勇,市政协副主席曾明、陆雪、林国青、范强、梁柳珠出席了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报告起草小组负责人汇报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形成过程、框架思路、重点内容等。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围绕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乡建设、改革创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文旅融合等内容逐条分析,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李谦常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会人员发言后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紧扣中心、务实精准,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契合阳春实际、符合人民意愿。

      李谦常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各项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引领与坚强领导,得益于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以及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的埋头苦干。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初衷不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抓好“百千万工程"建设,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市政府将积极为大家履行职能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齐心协力为阳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余秀坤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有思路、有干劲、有核心。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的沟通联系,立足职能职责,找准人大工作切入口和着力点,与政府同心同向完成好新一年各项工作任务,引导广大人大代表更好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强化监督支持、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人大担当,为阳春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翁文星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以高质量的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阳春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阳春市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人大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