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应征报名时间和条件

2021-11-23 09:40:46 文章来源: 全国征兵网
字体: 【    】

  虽然2021年下半年新兵刚刚入营一个月,但现在已经有很多好友咨询2022年应征报名的时间和条件。现在全国征兵网上还没有公布2022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和条件,但按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男兵征集条件会有些变化 。

  一、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1.应征报名条件。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6周岁。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也有服兵役的义务,但从近几年征兵情况看,高学历青年报名比较多,初中毕业、甚至高中毕业按学历排名基本上排不到,所以很多地区已经不再组织初中毕业青年征集,高中毕业生征集也是极少数。

  2.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0日 至 2022年2月15日;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4月1日 至 2022年8月15日。

  二、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1.应征报名条件。

  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虽然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研究生征集年龄放宽到26周岁,但按照以前规定男性高校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而女生还是22周岁的情况看,此条款应该不会适用于女生。如果真的是这样,也请女同学们理解,毕竟每年女兵征集数量太少,很多地区网上初选时高考成绩都达到了一本线以上,入选真的很难。如果真是研究生毕业的,建议直接报考军队文职,入伍直接是干部待遇。

  2.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2021年12月10日 至 2022年2月15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2022年6月26日 至 2022年8月15日18时。

  以上应征报名时间只是预计时间,最终还要以全国征兵网发布的信息为准。因为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距离寒假很近,男生在高校应征报名的,辖区的兵役机关都会在寒假之前就开始组织体检,那时还没到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所以只要有应征报名意向的,尽早到大学武装部或征兵工作站报名,避免耽误参加征兵体检。

  在户籍地应征报名的,要随时关注全国征兵网上发布的信息,应征报名端口开通后及时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有时间的时候持身份证到户籍地乡、镇、街道武装部报名,以便乡、镇、街道武装部通知体检和政治考核。 作者:偵察兵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3691163?ivk_sa=1024320u 出处:bilibili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2022年应征报名时间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