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阳江市国防教育暨2022年征兵宣传活动启动

2022-01-05 15:24:46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1月3日,阳江市国防教育暨2022年征兵宣传活动分别在市区金山植物公园和百利广场开展,向青年、学生和家长宣传征兵工作政策。

  图片

  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军旅歌舞表演等形式,吸引了数百名晨练的市民上前咨询,了解应征入伍条件、流程及相关优抚政策。其中,大学生什么时候去当兵,眼睛近视能不能当兵,是众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金山植物公园

  图片

  “大学在校生,年龄不超过22岁,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岁均可参军。参军体检视力要求为双眼视力4.5及以上,近视的大学生需提前体检半年接受视力矫正手术,矫正后双眼视力达到4.8以上即为合格。”宣传官兵回答,对照征兵体检标准仅因视力不合格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应征青年,入伍后兵役机关给予视力矫正补助每人最高可达11800元。

  图片

  图片

  

百利广场

  图片

  “今年上半年征兵,大学生是重点征集对象。”阳江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和市里都出台了多项优抚政策。据测算,应届毕业生从军2年,退役后将拿到包括入伍补助、大学生奖励、退役金、家庭优待金、义务兵津贴等约9万元,还能享受学费资助。此外,义务兵在役期间,家属享有相应的医疗费用减免政策。而大学生义务兵退役后,在复学转专业、专升本、研究生升学、公务员招录和企事业单位招聘等方面享有相应优抚政策。

  图片

  该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征兵宣传活动,目的是让群众了解军旅文化和红色传统,激发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的入伍热情,引导他们踊跃参军报名。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征兵办、阳江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文联、广东百乐传媒承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