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112名应征青年光荣入伍 戎装启程

2023-09-15 09:43:59 文章来源: 阳春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军民共筑强军梦 从戎报国铸军魂”
今天(14日)下午,我市在市人武部举行2023年度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112名应征青年光荣入伍,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盼,奔赴绿色军营,投身国防建设。



图片


  
欢送仪式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市人武部上校政委王冬永参加了欢送仪式,并为新兵们佩戴光荣花,给他们送上美好祝福。新兵代表、新兵家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图片


  


图片


现年22岁的入伍新兵张华根刚大学毕业不久就立志要投身军营,他表示,将在军营里锤炼自己、拓宽视野,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力争早日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决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和嘱托。而前来欢送的家属们为新兵佩戴上大红花,眼里透露着对孩子的不舍与期望。

  图片

  

图片

【采访】入伍新兵 张华根:
参军入伍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我想把我自己青春的岁月投身到军旅之中去,把自己一身热血投报给国家。

  图片

  

图片

 【采访】入伍新兵 朱振华:
首先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身体,听从命令,争取留武,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战。

  图片

  

图片

【采访】入伍新兵 家长代表 黎佩越:
我也是一名军人退伍出来的,然后我就也希望我小孩能够去到部队以后好好锻炼自己做出贡献,刻苦努力的训练,为国争光,争取更大的成绩,为我们阳春,为我们祖国争取更大的光荣。

  图片

  

图片

【采访】入伍新兵 家长代表 黄学积:
希望他们在部队好好刻苦锻炼,为国防事业,献出他们青春的一份力量,争做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为家乡人民争光。


  图片


  
据了解,今年秋季阳春有1000余名青年积极应征,通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最后确定112名新兵入伍。他们将于15日开始陆续踏上征程,奔赴全国各地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图片


  
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委托,李谦常在欢送会上代表阳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新兵战士表示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保家卫国的所有家属表示崇高敬意。
李谦常寄语全体新兵要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不负家乡和亲人的殷切期望,勇担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解放军战士。要坚持勤学苦练,尽快转变角色,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队这所大学校里锤炼过硬本领、培养坚毅品格,用青春热血为强国强军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在欢送队伍的簇拥下,新兵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踌躇满志地踏上了参军报国的新征程,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生涯。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112名应征青年光荣入伍 戎装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