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2020-04-14 14:58:00 文章来源: 中共阳春市委新闻中心
字体: 【    】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414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暨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下设分会场200个,覆盖省、市、县、镇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共2493人参加。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有关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服务中心(站)明晰定位,将各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广东省退役军人工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在“三个年”活动上抓落实,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在帮扶援助上抓落实,全力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工作;要在自身建设上抓落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把各级服务保障机构打造成联系对象、凝聚人心的“吸铁石”,帮扶解困、解决问题的“连心桥”,宣传政策、反映诉求的“传声筒”,以及提供服务、搞好保障的“桥头堡”,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