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这4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逾14.16万元!

2020-03-27 15:00:08 文章来源: 中共阳春市委新闻中心
字体: 【    】

阳春这4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逾14.16万元!


     关爱老兵生命健康,救助帮扶送温暖。326日,阳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一行前往春城街道黎湖村老党员、70岁援越抗美退役军人李子桂家中,给他送上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96万元和慰问品,至此,该街道已有杨德照、范绍育等4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逾14.16万元。

       春城街道黎湖村老党员、70岁退役军人李子桂,1966年入伍,参加了援越抗美战斗,退伍返乡后,立足农村,勤劳致富;去年10月,李子桂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春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入户调查中得知后,积极给他申请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重大疾病类的救助;当日,李子桂获得应急救助资金1.96万元和慰问品,感动得热泪盈眶。阳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还鼓励其继续发扬军人本色,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春城街道城云社区杨德照、镇北社区范绍育、春江社区陈孔亮等3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资金对象,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重大疾病类的救助,分别获得4.7万元、4.5万元和3万元的救助款,缓解了家庭债务和经济压力。他们都说:“提出救助申请后,很快就得到了回复,救助款已经汇到银行账户上,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

       在现场,春城街道4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金纷纷表示,医疗救助政策能帮老兵这么大的忙,真是感激不尽,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心和帮扶。(文/图  余振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这4名退役军人获应急救助逾14.16万元!